苏波:旅游业在减贫扶贫工作中大有可为

2018-10-23 10:40 来源:

  【责任与使命:旅游发展与减贫】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随着旅游业产业规模的扩大以及和经济社会融合程度的加深,旅游在世界减贫事业中正从边缘走向中心,旅游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已从辅助角色转变为关键推动力量。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为契机,结合旅游业在减贫事务中发挥的主体作用与推动力,邀请世界旅游行业组织与会相关负责人、旅游专家学者、旅游业企业代表、政府机构代表等,通过不同区域或国度、不同机构或者行业的经典案例介绍和经验分享,形成多角度、多纬度的观点交集和思想碰撞,增强社会对旅游事业、旅游扶贫事业的理解和认知,向社会传递、诠释旅游发展与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望。 

  新华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波:旅游业在减贫扶贫工作中大有可为

  作为国民经济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涵盖了人们的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包括人们出行旅游,通过文化的挖掘,推动旅游的开发,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游客到当地消费,也能够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解决更多的就业,增加百姓收入,提升生活水平和减贫,所以,旅游业是减贫扶贫工作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抓手。截止今年7月份,国内游人次已经达到了28.8亿人次,比去年同比游11%的增长,这也说明文化旅游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是一个民生行业,也是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新华联在未来也会更加坚定的在文化旅游方面扩张和投资,潜心去研究更多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壮大企业自身,获得更高效益,以回馈社会和回馈老百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