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妙林:开元通过旅游业全产业链投资解决扶贫短板

2018-10-23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与使命:旅游发展与减贫】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随着旅游业产业规模的扩大以及和经济社会融合程度的加深,旅游在世界减贫事业中正从边缘走向中心,旅游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已从辅助角色转变为关键推动力量。日前,中国经济网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为契机,结合旅游业在减贫事务中发挥的主体作用与推动力,邀请世界旅游行业组织与会相关负责人、旅游专家学者、旅游业企业代表、政府机构代表等,通过不同区域或国度、不同机构或者行业的经典案例介绍和经验分享,形成多角度、多纬度的观点交集和思想碰撞,增强社会对旅游事业、旅游扶贫事业的理解和认知,向社会传递、诠释旅游发展与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望。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开元集团创始人陈妙林:开元通过旅游业全产业链投资解决扶贫短板

  一般的休闲度假业和观光度假业基本上都选择在风景比较美丽、环境比较好的地方,那么这种风景好、环境好的地方,往往相对说来经济是欠发达地区,因此,旅游投资必定对于当地的经济带来一个很大的改变。

  目前,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方兴未艾。尤其是近几年,平均每年以13%左右的幅度持续增长,产业的发展带动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休闲度假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减贫扶贫事业。

  之前,很多企业做慈善,或者扶贫,都是通过资金或者捐助,这也只是或者只能解决和改善贫困家族生活的一部分,不能解决他们的就业和长远、根本上的脱贫。而近几年开元集团在对旅游扶贫重新定位以后,综合了提供交通的便利、游客的需求、游客市场,包括酒店需求进行统筹规划和投资金,通过旅游业全产业链的共同推动来加大投资,解决了扶贫工作中的部分短板,效果就非常明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