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川: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发展经济新模式

2018-10-23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与使命:旅游发展与减贫】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随着旅游业产业规模的扩大以及和经济社会融合程度的加深,旅游在世界减贫事业中正从边缘走向中心,旅游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已从辅助角色转变为关键推动力量。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为契机,结合旅游业在减贫事务中发挥的主体作用与推动力,邀请世界旅游行业组织与会相关负责人、旅游专家学者、旅游业企业代表、政府机构代表等,通过不同区域或国度、不同机构或者行业的经典案例介绍和经验分享,形成多角度、多纬度的观点交集和思想碰撞,增强社会对旅游事业、旅游扶贫事业的理解和认知,向社会传递、诠释旅游发展与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望。 

  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杨川: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发展经济新模式

  贫困地区,往往都是美景比较多的地方,这些地方要减贫要脱贫,最直接的资源就是通过旅游,带动了当地的人流、物流,从而带动消费。所以,不论是发展旅游业还是推进扶贫工作,传统意义上输血和造血是必要的,但根本上要让当地干部和百姓在思想观念上要有足够高的认识和改变,让每一个人心甘情愿并积极地参与其中,通过内在的驱动力,积极探索发展经济新模式,才能彻底改变贫困地区的落后面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