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饮料不宜常喝 几大危害需了解

2018-10-19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碳酸饮料(汽水)类产品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的饮料。一般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包括糖、柠檬酸、香料等,有些含有咖啡因、防腐剂、人工色素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其它有价值的营养,过量饮用对身体有害。 

  碳酸饮料一般含有大量糖分,长期饮用碳酸饮料,糖分摄入极容易过量。对于成年人,会大大增加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问题的概率。对于儿童,经常食糖,特别是空腹食糖, 可损害机体对蛋白质等重要营养物质的吸收, 影响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 

  碳酸饮料中会含有少量的防腐剂,而这个防腐剂恰恰是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一种,它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会产生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进而导致女孩子性早熟,男孩子则发育延迟。对于成年女性,碳酸饮料同样会对生理状态产生影响。 

  健康专家提醒,过量地喝碳酸饮料,其中的高磷可能会改变人体的钙、磷比例。研究人员还发现,与不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的人相比,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的人骨折危险会增加大约3倍;而在体力活动剧烈的同时,再过量地饮用碳酸饮料,其骨折的危险也可能增加5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