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些症状 留意肝脏健康状况

2018-10-19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器官,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人体作为内脏里最大的器官,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既是尿素合成的主要器官,又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留意肝脏健康状况。

  气色变差:一些肝炎患者因为肝细胞坏死,肝细胞对胆红素的摄取、结合、排泄等功能障碍而导致黄疸,表现为脸色黄暗。只要是肝脏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循环,那么脸部就得不到肝血的供应和滋养,就会出现面无血色、脸色发黄暗沉的现象,甚至会有色斑的出现。 

  眼圈变黑:长时间眼部皮肤变黑,可能出现了肝病或者肝脏不好的情况。肝血不足,无法滋养眼睛,就会出现眼睛干涩和怕光瘙痒的症状。在肝火旺盛的情况下,还会出现眼睛发红甚至发炎的现象。而且如果肝脏功能不好,还会影响睡眠质量,经常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睡眠不好也是会导致黑眼圈发生的。 

  指甲发黑:如果发现自己指甲变黑,那么也应当鉴别是否肝脏出现了问题。健康的指甲,表面光滑,颜色红润有光泽。如果指甲上出现了黑色条纹或者是表面凹凸不平,应该及时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 

  口臭严重:口臭代表消化系统的问题。肝脏作为人体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在肝功能受到损伤的情况下,体内毒素无法正常排出,血液中的尿素和氨两种元素含量就会增加,氨元素是有一种有强烈刺激性的气体,通过呼吸道重口鼻排出,就会形成口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