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计划”再升级 长安逸动EV460精彩上市

2018-10-19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讯(记者 黄春棉)昨日,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伙伴计划”正式开启,标志着长安第三次创新创业的又一计划落地,此外,随着“香格里拉伙伴计划”的开启,长安新能源逸动EV460也在发布会现场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长安新能源的产品谱系,新车价格国补+地补后,11.79万元起。

  2001年,长安汽车就开始布局新能源技术,近年来更是将智能化与新能源深度融合,深耕未来绿色智能出行市场。2017年10月,发布“香格里拉计划”,成为长安汽车向新能源领域全面转型的重要布局,并成立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

  在新能源智能化方面,搭载逸动EV460,国内首个面向公众开展商业化运营的L4级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在中国智博会成功示范运行,大幅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和场景适应能力;此外,在电驱系统集成方面,长安汽车自主研发集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性能 “三合一”电驱系统成功量产,将“电机、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有机结合在一起,相对分体式产品,体积减少了10%,重量降低了7%,成本降低了20%,NEDC综合效率提升了5%。

  时隔一年,在“香格里拉大会”上,长安新能源重磅新品逸动EV460登场。国标NEDC工况续航里程实测达到430km,路试实测续航里程达到460km,60km/h等速工况续航里程高达550km;同时,逸动EV460理论最低百公里耗电仅9.4 KWH,如果一度电按照0.5元来算,折合下来百公里仅4.7元。

  更值得一提的是,逸动EV460在充电速度方面的提升,只需30分钟即可实现30%-80%SOC充电,0-80%SOC充电也仅需50分钟;搭载的6.6kW车载慢充系统,整车充满也仅需8小时。

  长安新能源已经践行了第一轮产业链开拓的伙伴计划之路: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重庆正式签署联合开发合作以及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 、与蔚来汽车共同出资打造的合资公司、与国网电动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充电生态、与两江新区签约,计划投资102亿元打造“新能源产业园”。

  未来,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也在积极深耕研发,打造技术标签,长安汽车也在积极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与清华大学联合攻关电池短路识别、自动灭火等关键技术;与重庆大学、北京理工等联合攻关增程式燃料电池整车集成技术、NVH控制技术、系统安全和故障诊断等关键技术;

  依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联合中科院、辽宁忠旺、金发科技、康得等合作伙伴,攻关碳纤维规模化制备、成型、粘接等新材料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预氧化时间缩短至45分钟、成型效率提升至每件3分钟、150℃时固化时间小于5分钟。

  面向未来,长安新能源将携手互联网、智能化、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经销商、出行平台、充电运营平台、金融保险、高校、政府等优秀资源,构建以香格里拉计划为纽带的伙伴关系,打造开放的用户生态,构建产业网、信息网、资金网、价值网,实现新能源事业的价值共创、价值共享。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