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常吃哪些食物更有利于保持身材?

2018-10-18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早餐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但现如今很多上班族工作忙碌且压力大,没有养成每天吃早餐的好习惯,还有些人为了减肥会很随便的解决早餐。其实,早餐吃得好不仅有利于健康,还有助于保持身材,甚至能够提早启动身体一天的脂肪燃烧机制,关键在于吃什么。

  那么,早餐吃什么更有利于保持身材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奶

  每天早餐喝一杯牛奶是很好的选择,牛奶中含有很多的活性因子和益生菌,能够促进肠道的消化吸收,有利于减肥瘦身。而且,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B2,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

  鸡蛋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且热量低,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但是它还含有磷、锌、铁、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这些营养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通常,早餐吃鸡蛋的人,在一整天的时间里很少会感到饥饿。所以,每天早餐吃一个鸡蛋,既保证了营养,又有利于保持身材,一举两得。

  燕麦

  燕麦作为一种古老的粮食作物,具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点,而且燕麦含有高粘稠度的可溶性纤维,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含有燕麦的饮食结构有助于长期控制能量摄入,减轻饥饿感,利于减轻体重。

  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的特点在于是用全部的小麦做的,而不是普通面粉。全麦面包比普通面包多了小麦麸皮,小麦麸皮的大部分成分是纤维素,并且含有部分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人体不仅不吸收纤维,而且血糖生成指数很低,还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助于保持身材。但要注意,应该选择标有“100%全麦”字样的面包,避免类似“小麦粉”之类的字样,因为小麦粉中的纤维含量不及全麦高。

  土豆

  土豆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土豆虽然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其含量仅是同等重量大米的1/4左右,而且它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钾含量丰富,所以还具有瘦腿的功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