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多吃红薯 好处多多

2018-10-18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红薯,也叫地瓜,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红薯的块根除了供人们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制酒精,也可制取淀粉、提取果胶等,制取的淀粉还可以制成粉条和粉皮,做成美味佳肴。

  红薯是秋天的应季食物,常吃有益健康。秋季吃红薯,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抗癌作用

  红薯中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能促使排便通畅,并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还可以提高消化器官的功能,滋补肝肾,也能有效治疗肝炎和黄疸。此外,因为红薯对脑细胞和内分泌腺素的活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故能延缓智力衰退和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辅助降压作用

  红薯的辅助降压作用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可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美容养颜

  红薯中所含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并且,红薯中的雌激素,有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减少皮下脂肪堆积、润肤防皱的功效。秋季常吃红薯,能够活化肌肤细胞,对抗粗糙和干燥,是美容护肤的一大美食。  

  减肥瘦身

  红薯中含有大量不易被消化酵素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而且,红薯中所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所以,红薯实际上是一种理想的减肥瘦身食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