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院长:北京房子空置率为7%

2018-10-17 07: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近日,贝壳研究院院长、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在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上表示,北京房屋空置率为7%。

  他说:“北京房价高的部分原因在于其7%的空置房源,如何把这些房子盘出来做租赁,这其中的空间是非常大的。”

  贝壳研究院院长、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在其微信朋友圈也表示,通过水表电表等方式的微观调研,北京房屋空置率只有个位数。

  杨现领说,建议征收空置税的观点经常出现,建立在几个假想的基础上:北京房价泡沫太大,房价涨幅过快,北京房屋空置率太高。他认为,实际上房价的核心问题不是高房价本身,而是隐含在房价背后的一系列土地和政策扭曲,房价扭曲才是根本问题。

  杨现领认为,北京的市场已经逐步进入下行的通道,市场自然修复,政策应保持中性稳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