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马哈茂德·穆希丁:中国未来40年发展成就将继续为世界瞩目

2018-09-21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马哈茂德·穆希丁在2018国是论坛上发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1日讯(记者 马常艳)9月20日,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马哈茂德·穆希丁在2018国是论坛上表示,中国在过去40年的发展过程中,保持了很好的成绩。尽管在未来发展面临着挑战,但相信在未来40年,中国取得的成就依然令世界瞩目。

  穆希丁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进入新常态,增长模式已从过去的旧模式转向新模式,依靠新动能拉动经济增长,包括消除经济中存在的扭曲因素和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

  穆希丁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大力推动营商环境改革。据他统计,15年里实施26项监管改革,中国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穆希丁在会上表达了继续与中国进行密切合作的期望。他说:“世界银行随时准备与中国开展进一步合作,帮助中国推广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培育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共同主办,新华网承办,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