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或将在2750点反复震荡 软件与计算机是热点

2018-08-14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4日,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从市场热点来看,软件和计算机可能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从大盘未来的走势来看,可能还会维持一个反复震荡筑底的走势,目前上证指数在2750点可能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30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目前中国股市开盘情况是,上证指数2780.98点,下跌0.18%;深成指8819.15点,下跌0.31%;中小板指6097.79点,下跌0.48%;创业板指1527.71点,下跌0.24%。从8月13日整个大盘的走势来看,基本是一个低开之后反复下探,而后探底回升的走势。从整个大盘来看,目前上证指数一根带下引线的阳线显示有止跌回稳的迹象,创业板指走势略强一些,可能还会继续的震荡向上。
    从整个市场热点来看,热点板块出现两极分化,科技类的一些股票尤其像计算机、钢铁等部分的板块表现还是比较不错,但银行等一些大盘蓝筹股走势相对较弱,所以上证指数走势偏弱一些。那么从整个大盘未来的走势来看,可能还会维持一个反复震荡筑底的走势,目前上证指数在2750点可能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而从深成指来看,在9000点左右有一定的压力,短期要突破难度也比较大。近期市场可能会维持一个反复震荡的格局,操作上还是采取低吸高抛的策略,仓位保持在半仓左右。 
    那么下边对于市场热点进行一下预测,从市场热点来看,软件和计算机可能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首先从政策面来看,国内的政策对软件板块支持力度比较大,其次软件包括计算机目前经过回调已经处于相对低位,那么这些股票从现在来看应该具备比较好的投资价值,也有一定的资金量介入,许多股票这一段时间已经开始走强,尤其是中国软件放量创出近期的新高,也打开了其他软件股的上涨的空间,应该说这个板块会是比较不错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