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不会中文的我被父母独自留在中国

2018-08-14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记者林秀敏)16岁,在中国差不多是上高中的年龄。美国人小宝(Jonathon Lenett)16岁被父母一个人留在异国他乡的中国,而且一点也不会说汉语。这对美国父母的心又多大呀!但这也反映出这对美国父母对中国生活环境的信任。在这一期的“老外的中国映像”短视频中,美国人小宝讲述了他的中国“映像”。

  小宝现在是北京一所小学的英语外教。2010年,15岁的小宝第一次和父母一起来到中国旅游,去了很多城市。小宝说,回到美国后,他的妈妈就决定第二年将小宝送到中国来读书。因为在班里年龄最小,所以他被大家称为“小宝”。这也成了他的中文名。现在,小宝能说很好的中文,而且凭借自己的能力在中国生活得很开心。对此,他感到十分自豪。

  在视频中,小宝表示,他很喜欢中国,也很喜欢中国人。中国人对外国人十分热情友好。而且他会说汉语,与中国人交流没有任何困难。他在中国过得很开心!我们发现,这个暑假小宝没有回美国,而是选择呆在中国,接待来中国旅游的家人和朋友。

  小宝对中国的历史很感兴趣。人们都说,一百年中国看上海,一千年中国看北京,而五千年中国看西安。想在这些城市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小宝说,上海很现代时髦;北京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故宫,他还指出故宫解放前不对普通人开放;对于西安,他表示小时候去过,现在还想再去看看秦始皇兵马俑。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