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弱势调整沪指跌0.50% 油气股再度崛起

2018-08-14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转入弱势震荡整理,盘中油气、煤炭板块走强,带动沪指一度翻红,后随着地产、钢铁下挫,三大股指再度回落,跌幅不断扩大,创业板指跌逾1%。盘面上,油气、煤炭板块活跃,芯片等科技题材股全线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71.81点,跌0.50%;深成指报8767.99点,跌0.87%;创业板指报1515.14点,跌1.06%。

  沪市成交687.45亿元,深市成交958.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46.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699.9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盘飘绿,采掘服务、天然气、煤炭、二胎概念、新疆振兴、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国产软件、数字中国、钢铁、芯片概念、半导体、工业互联网、计算机设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连续第18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此外,本周三有3365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1美元兑 6.8695 元人民币,下调66点,贬值至2017年5月26日以来最低。

  3、统计局公布,7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预期6.3%,与6月份持平。

  4、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55798亿元,同比增长5.5%,预期6%,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

  5、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获悉:上半年全国煤炭市场供需总体平衡。煤炭消费量约18.9亿吨,同比增长3.1%;供应增加,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原煤产量17亿吨,同比增长3.9%,全国煤炭进口1.46亿吨,同比增长9.9%

  6、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称,人民币长期而言具有稳健的基本面。人民币汇率受到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影响。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金融板块能否跟进是关键。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当前应彻底打消速胜论,国际形势变得非常复杂,国内为了刺激经济增长,还会有不断宽松的预期释放出来。当然单靠科技股单兵突进,效果并不明显。银行、超跌低价股、工程基建板块得轮番使劲,这样才能形成良性互动。个股方面,把握科技股短线机会,低进高出。其他板块能否跟进放量是关键。

  山西证券:市场仍将在政策托底和经济承压的矛盾中震荡反复。同时,提醒投资者密切注意土耳其危机和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短期规避“一带一路”和银行股概念。建议投资者关注创蓝筹并加强其配置力度。建议关注智能穿戴、增强现实、智能网联汽车、云计算、大数据、企业及个人征信等,以及同为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光纤、4G网络深度覆盖主题。另持续推荐积极财政政策下的地域性基建投资主题(建筑、建材、钢铁、机械等)。

  巨丰投顾:近期市场仍处于阶段性的反弹趋势,不过多次的回落也表明指数上行动力不足,反复货值主基调。此外,相对于外围市场,A股的表现相对坚挺,这样充分体现出目前指数下行空间的狭窄。当下,市场不缺乏热点,但持续性难以为继,这其中增量资金是核心,而情绪是关键。今日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依旧不理想,预计指数还有承压,反复中保持耐心,如有再次回调可随时做好再次进场准备。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72.05      -264.52         -0.95%

  日经225指数  22138.00       280.57          1.28%

  韩国指数    2253.02         4.57          0.20%

  澳大利亚指数  6381.20        39.90          0.63%

  道琼斯平均    25187.70      -125.44         -0.50%

  标普500        2821.93       -11.35         -0.40%

  纳斯达克综合   7819.71       -19.40         -0.25%

  德国DAX指数  12358.74       -65.61         -0.53%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