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美关税和制裁政策在摧毁就业和经济增长

2018-08-14 06:3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8月13日讯 (记者周明阳)据英国路透社8月12日报道,德国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严厉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和制裁政策,称这些举措在摧毁就业和经济增长。他还表示,欧洲在伊朗问题上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报道称,美国挑起了针锋相对的贸易争端,旨在通过加征关税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免受所谓的“来自中国、欧洲和其他国家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影响,对伊朗的制裁则打击了与伊朗做生意的欧洲公司,开辟了另一个“战场”。“这场贸易战在拖慢并摧毁经济增长,而且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阿尔特迈尔表示,消费者受到的冲击最大,因为关税上升将推高物价。

  美国对钢铝加征关税,随后欧盟对部分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使得美国和欧盟陷入争端。特朗普还威胁对进口自欧盟的汽车征收关税,但上个月他在白宫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后达成协议同意暂缓采取行动。阿尔特迈尔赞扬了容克和特朗普达成的协议,称这份临时协议挽救了欧洲数十万的就业岗位。“欧盟和美国达成的协议可能只是第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关税更低、贸易保护力度较弱和市场更开放的全球贸易秩序。”阿尔特迈尔表示。

  关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阿尔特迈尔表示,尽管面临美国的压力,德国和其他欧盟成员国将会继续支持企业与伊朗的商业往来。“我们不会让美国来决定我们能和谁做生意,因此我们将遵守维也纳核协议,以阻止伊朗生产核武器。”阿尔特迈尔说,德国企业应该被允许根据自己的意愿继续在伊朗进行投资,德国政府及其欧洲盟国正在寻找确保仍可进行金融交易的途径。

  贸易和制裁争端令德国的经济成长前景蒙上一层阴云。德国商业团体警告称,特朗普的伊朗制裁政策,以及与中国贸易争端升级而加征的关税,令企业日益受到伤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