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课外书正式亮相

2018-08-13 11:1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于泳报道: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召开“阅读是成长最好的礼物”新品发布会,并推出国内首款专注于青少年阅读的内容产品“掌阅课外书”,旨在提升青少年阅读量和阅读能力,培养阅读习惯和兴趣爱好。

  掌阅科技董事长成湘均在发布会上表示,掌阅课外书的目标是“10年后让青少年阅读量达到当下的5倍”。

  掌阅通过调查发现,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需要破解8大痛点,包括孩子没有兴趣读书、不知道给孩子看什么、内容不合适、偏远地区图书资源匮乏、名师名家资源稀缺等等。为解决这些问题,掌阅专门组建“课外书部门”,参考研究大量产品原型,开发出掌阅课外书的APP和电子书阅读器。

  在内容上,掌阅课外书引进了教育部语文新课标推荐图书,并独家引进人民文学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精选版本,保证内容质量。同时,引进诸多经典系列丛书,如哈佛百年经典、牛津通识读本、书虫牛津英汉双语读物、诺贝尔文学奖作家相关作品以及新蕾出版社的国际大奖小说系列。掌阅的内容和版权部门还先后前往全球67座城市、100多所学校,与老师和孩子们沟通,确定掌阅课外书的优选内容。

  “生活在一线、二线城市的孩子是幸福的,很多孩子都有大量课外书可以阅读。但生活在贫困地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还没有足够的课外书可以阅读。掌阅课外书将帮助中国1.8亿中小学生找到适合自己阅读的课外内容。”成湘均表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