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与南非继续拓展全方位合作

2018-08-13 10:5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约翰内斯堡电 记者蔡淳报道:由广东省贸促会与南非贸易工业部投资署联合主办、广东省驻南非经贸代表处承办的中国(广东)—南非经贸合作交流会日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表示,广东华为、格力、创维等知名家电产品已逐步被南非人民所认知和喜爱,南非红酒、芦荟胶等产品在广东深入人心,乘着中南关系更好更快向前发展的东风,广东与南非的合作也将充满新动能。

  王衍诗介绍,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省,也是制造业大省,经济总量、进出口总额连续30年位居中国首位。南非在广东与非洲的经贸关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势头。他期待此次经贸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贸易投资、海洋经济、旅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掀开全方位合作发展新篇章。

  出席交流会的南非贸工部投资署代表克里斯认为,广东加大对南非和非洲市场的投入具有积极意义。南非政府正不遗余力吸引外来投资,尤其是在制造业、能源等领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