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千里只靠坚持和毅力?还要有一辆好车

2018-08-06 15:48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只要有“日行千里”的坚持和毅力,你也能把人生活成一部励志片。有新鲜热乎的栗子为证:一位名叫戴夫的70岁新西兰老爷爷,每天和他的搭档一起轮流驾驶一辆车,人歇车不歇地行驶1200公里,以完成新西兰第一报《先驱报》的送递工作。

  日行千里的老司机

  每天“自驾游”并不是为了看风景,戴夫三十年如一日地热爱坚守着工作,累计送达超过4000万份货物。“我虽然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但是我很享受我的工作。”戴夫特意用了“Enjoy it”来形容现在的状态。自古致富靠勤奋,努力工作以对社会做出贡献,更会赢得大家尊重。在风景如画的新西兰,戴夫坐拥3000亩农场与童话般的大house,简直不能更羡慕。

  等等,1200公里什么概念?以我国地理位置来打比方,差不多就是魔都到帝都的距离了。就算是老司机,也不可能每天跑这么长的路程啊?!真相是,确有其事。戴夫雇了司机实行轮班制,每天每位驾驶员行驶600公里,两人相加就是日行1200公里。风雨无阻的路上,车子是他们准时准点送递的关键性伙伴。虽然不是一个人驾驶,但车子是实打实的全程不休息,每天都连续行驶12个小时以上。

  驰骋险路的伙伴

  途经路况也相当复杂,既有崎岖山路和峡谷悬崖,还有多发地震带,说是“死亡线路”也不为过。但如果不选择这条线路,就要花费时间多行200公里。对他们来说,送报、邮递时间是第一位的,因此戴夫宁愿选择一条比较困难、但却是最捷径的线路。而现在与戴夫一同驰骋这些道路的车,就是中国产的上汽大通V80和T60。

  三十年的运输生涯里,老司机戴夫一共开过26辆车,2014年他第一次尝试着购买了一辆上汽大通V80,良好的使用感受让他做出换车决定,三年内前后采购三辆V80。今年戴夫又添购一辆皮卡T60,不过三个月时间已行驶16万公里。在如此“丧心病狂”的运输强度下,戴夫团队驾驶上汽大通车辆的总里程,截至目前已经快达到惊人的210万公里了,正在向300万公里迈进,相当于绕地球赤道75圈!

  绕地球那么多圈,面对长途跋涉的工作性质与各种复杂的路况,上汽大通V80除了更换过制动片等日耗件,竟无一次大修经历,而之前的车在同样线路上坏了5次。在戴夫看来,上汽大通V80动力、底盘、空间、操控以及配置在内的整车性能表现都非常杰出,长途驾驶毫无后顾之忧。更重要的是,相比于之前每年至少7.2万新西兰元的维修保养费用,现在上汽大通每年却只需要2万新西兰元,是大众、奔驰品牌的三分之一不到,这大大缩减了戴夫的运营成本。跑得快、跑得远、还花的少,这笔账老爷子算得真精明!

  走向世界的大通

  已近古稀之年的戴夫,本可以过着养猫晒太阳、遛狗修花草的退休生活,却选择为幸福生活持续努力,享受1200公里“在路上”的过程。而拥有上汽大通为勤劳奋斗者提供的优异产品作保障,戴夫的公司获得了更好的盈利和营运,也见证了上汽大通的传奇在海外市场的延续。

  如同戴夫的故事一样,正因上汽大通对标国际一流品牌的高端产品品质,越来越多的歪果仁果断从“路人”转为“通心粉”。上汽大通不仅是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好帮手,更成了他们的心头好。这也让上汽大通形成了澳新、欧洲、东盟、南美和中东的5大重点核心市场,覆盖44个国家和地区,并且突破口和重点市场都是门槛高的发达国家市场,还成为澳大利亚新西兰地区细分市场销量及占有率均排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而伴随“通心粉”遍布全球,代表“中国智造”水平的上汽大通也将越走越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