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上半年经济增长6.8% 非煤产业税收占比过半

2018-07-26 16: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6日讯 记者从山西统计局网站获悉,7月24日,山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山西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指出,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7482.7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8%快于一季度0.6个百分点高于预期0.3个百分点。非煤产业税收完成521.8亿元,占税收收入比重为55%;同比增长27.4%,成为今年税收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总体看,2017年以来全省GDP增速一直保持在6%以上,经济增长的韧性和稳定性不断增强。 

  主要表现在:一是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不断巩固。经济增长韧性增强,农业生产总体稳定,消费市场增速加快,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市场供求总体稳定,物价保持温和上涨,生产要素支撑有力。二是结构调整成效明显。服务业支撑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装备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技改投资占比提升,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商品房销售持续加快,消费升级势头明显。三是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制造业快速增长,占比提升;新产品快速增长;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拓展;非煤税收占比过半,新产业税收成倍增长;新产业用电量保持快速增长。四是经济效益继续向好。企业经营状况持续向好,工业企业盈利能力增强,财政收入高位增长,居民收入稳步增加。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