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食品安全在线培训工程将启动

2018-07-17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交流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图为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鹏/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 佟明彪)动画、漫画、游戏、街舞、游戏、潮流音乐、趣味问答……这些短视频的潮流元素即将成为解读和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新方式。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2018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经验交流会”上表示,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与中国烹饪协会将启动全国食品安全在线培训工程,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渠道,以一分钟短视频的方式,为餐饮企业和餐饮行业从业者提供培训服务。

  张海涛称,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是餐饮行业蓬勃发展的基石,给予行业快速腾飞以大力的支持。食品质量安全也一直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最为关注的课题之一。2016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携手中国烹饪协会共同发起并成立了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积极开展大规模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截至2018年,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开展近30场餐饮业食品安全员培训,将惠及超过5000多位餐饮行业从业者。

  张海涛透露,近期,依托于全国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携手中国烹饪协会将启动全国食品安全在线培训工程。结合多年来为餐饮企业服务的经验和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专业积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深入到课程设计当中,引入权威的专家力量以及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同时通过自身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传播渠道,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致力于以厨师的语言、更能引起共鸣的沟通方式,通过一分钟短视频,以动画、漫画、街舞、游戏、潮流音乐、趣味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解读和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更加高效、便捷地为全国更多餐饮企业和餐饮行业从业者服务。

  “食品安全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可持续行动计划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张海涛表示,“餐饮食品安全的建设需要持续的投入、科学的理念、多方的参与、社会的共治,作为中国餐饮行业的一份子,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有决心为餐饮食品质量安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有信心在与中国烹饪协会以及肩负社会使命的餐饮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共筑健康美丽中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