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作曲家:向世界展现中国不为人知的美丽

2018-07-17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林秀敏)短视频中这首优美的曲子是由这位坐在钢琴前弹奏演唱的克罗地亚作曲家创作的。她就是米兰达(Miranda Vukasovic),近日加入“老外的中国映像”3分钟短视频拍摄。

  米兰达于2011年来到中国工作,在北京居住7年,深深被中国传统文化吸引。她在视频中说,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一些非常美丽的东西,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她希望能用她的西方风格,融入中国元素,向世界展现中国不为人知的美丽。

  她组建了一支乐队,尝试把中国乐器,如扬琴、古琴、长笛,还有中国戏曲的唱法融入进音乐中。“我们曾经在一个有600年历史的古庙中开演唱会。有那么一刻,我感受到了中国乐器的魔力。”她说。

  米兰达认为,近几十年,中国取得经济发展快速,但也忽略了一些东西,而真正美丽的正是那些蕴含历史,顺其自然发展,缓慢积淀的传统文化。

  “老外的中国映像”项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执行。该项目希望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该项目旨在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中国经济网将最终精选50个短视频,制成中英文双版,在中国经济网各平台播放展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林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