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欠收是否还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这样回应

2018-06-21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国务院近日公布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批复指出,关于申请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请示收悉,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潘显政就“中国农民丰收节”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出如果出现粮食欠收情况,是否还会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时,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潘显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尤其是通过持续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目前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已经稳定在12000亿斤以上的水平,这是农业的基本面。

  潘显政称,我们国家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在部分地区、部分时候可能会出现减产或者欠收的情况。如果某些地方欠收,更要激发、振奋农民的精神夺丰收,在其他方面以丰补欠。通过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既可以提振信心,又可以为农民增收搭建一个平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