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温江:“温江造”盆景推开国际化那扇窗

2018-06-21 1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从成都市温江区花卉园林局获悉,为推动成都和欧洲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互利共赢合作,温江盆景协会6家盆企13人组团应邀参加于6月12日至14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RAI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荷兰国际园艺博览会,这是温江盆协首次携带温江盆景实物参展。6月20日参展团凯旋而归,带回来的不只是参展成果,更重要的是推开国际园艺窗口,找准了自我发展方向。

  “这次参加国际性花卉园艺展收获大得很,可以说,温江盆景真正露脸了。”温江区盆景协会秘书长杨文富面对记者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本次参加荷兰国际园艺博览会,温江区盆景协会提前与外贸公司沟通交流,最终确定罗汉松、六月雪、杜鹃等30余盆5个品种的小盆景通过相关手续出境运抵展会场。有了“温江造”盆景助阵,参展团人人信心十足。在为期3天的展会时间内,温江盆景以特有的艺术造型深受世界各地的园艺人士喜欢。

  “完全没想到,开幕当天,几盆盆景就被老外买走了。”杨文富说,“温江盆景在荷兰这个全世界花卉园艺大舞台上完全体现了自身的强大吸引力。”

  荷兰花卉园艺展览会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会展,至今为止已经举办了50 多年,早已成为国际上影响力最为深远的顶级商业花卉园艺展览会,受到国际行业专家人士的一致推崇。温江盆景首次以实物参加国际性花卉类展览,迈出了温江区盆景走向国际市场的第一步。

  信心来自于本次参展的收获。展会期间,温江盆景吸引了众多国际采购商来展位进行采购咨询和对接磋商,现场达成多品种盆景订单,还有来自法国和俄罗斯的采购商也到场进行洽谈,达成意向订单多笔。 荷兰、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家多家园艺公司主动提出将于今年内专程到温江考察,尽早促成业务往来。

  “川派盆景和编艺花木在欧洲有明显的优势和潜力,我们增强了拓展欧洲市场的信心,参展为温江盆景加快开拓欧洲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文富表示, “但是差距是明显的,欧洲园艺公司标准化规范化机械化生产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温江盆景各企业发挥各个优势,打破小而全格局,向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定点瞄准欧洲市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