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米搁置CDR发行计划 大幅下调香港IPO融资目标

2018-06-21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1日讯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打算在下个月香港首次公开募股中融资不超过60亿美元,远远低于之前预计的100亿美元。此前,小米已放弃了同步在中国大陆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计划。

  知情人士称,小米计划推进其香港上市计划,将向投资者发行21.8亿股股份,发行价指导区间在17-22港元,上市股份可能占到小米总股本的10%。小米目前的估值尚不清楚,根据最近的估计,小米的估值在55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之间。

  小米本周搁置了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计划。CDR是中国近期推出的旨在吸引中国科技公司回归境内上市的一个新机制。目前尚不清楚小米为何突然决定暂停发行CDR,该公司本月刚刚提交CDR上市申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