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在京召开

2018-06-21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3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系在“2017年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连续第二年召开。 

  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风险防范成为金融相关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话题。现代金融活动离不开信息数据的信号指引,金融信息服务对引导金融创新,引领金融行为,规范金融秩序,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维护金融安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论坛还设置了两个分议题,分别为“金融信息服务与国家重大倡议”、“金融科技与金融风险防范”。 

  论坛将邀请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学界智库、领军企业和相关媒体的代表,共同探讨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如何助力金融风险防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把脉金融科技、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探索促进金融信息服务能力建设的新路径,推动金融信息服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外,论坛将发布2017金融信息服务蓝皮书和金融信息服务调研报告。 

  据悉,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万得资讯、上海大智慧等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此次论坛,并将参与话题讨论。 

  论坛将开放多个听众席位,欢迎有意参加的企业代表,媒体记者,高校学生报名参会。

  

手机扫描识别上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咨询电话:010-81025192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