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带一路’与国际展览业”,2018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开幕

2018-06-21 12: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21日讯 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国际展览业”的第五届“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今天开幕。本届峰会围绕“‘一带一路’——展览业全球化的新要素”、“‘引进来’‘走出去’——新时期下的中国特色展览业”和“展览企业的全球化”三个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法国国际展览业协会上海代表处也在峰会上正式宣布成立。

  峰会由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主办,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为战略合作伙伴。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冼国义,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兼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国际展览业协会(UFI)执行总经理贺庭凯,UFI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等近250名国内外会展行业高层管理人士出席了为期两天的峰会。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

  周汉民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对国际展览业的影响”的演讲。周汉民表示,“今年是峰会举办第五届,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合作精神、开放胸襟、互建理念、共赢未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五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灵魂。”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冼国义

  冼国义表示,中国会展业未来要抓住新机遇、实施新作为:中国展览业质量将近一步提升;落实新举措、实现新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任务。加快改革发展,着力推进展览业市场化进程;坚持简政放权,加快展览业法治化改革进程。加快建立展览业信用体系建设。支持建立全国性权威性的展览行业中介组织。加快开放发展,精心办好今年11月份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兼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

  钟晓敏在开幕式致辞和主题演讲中,介绍了目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最新进展:一、企业商业展招展超过预期;二、采购商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三、提供增值服务,促进供需对接。

法国国际展览业协会上海代表处在峰会上正式宣布成立

Paul Woodward咨询公司总裁伍德保

  Paul Woodward咨询公司总裁伍德保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对国际展览业的影响”的主旨演讲。

“展览业‘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专题研讨环节

  在“展览业‘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专题研讨环节,邀请到了马来西亚会议与展览主办单位与供应商协会会长拿督林烨成、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长潘正志、意大利展览协会会长埃托雷·里洛、泰国会议展览局高级副局长李美珊、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主席杜柏德共同探讨。

2018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现场

  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创办于2014年1月,至今已成为国内外会展业界高层人士交流的重要平台,是目前国内会展论坛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对上海会展业乃至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