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20% 周期股集体大涨

2018-06-21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受周期股走强影响,沪指、深成指上攻翻红,沪指一度涨逾0.8%,创业板窄幅震荡,表现相对弱势。随后三大股指迅速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钢铁、煤炭等周期股集体走强,芯片等科技题材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909.81点,跌0.20%;深成指报9434.98点,跌0.70%;创业板指报1539.94点,跌1.53%。

  沪市成交903.03亿元,深市成交1112.6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15.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98.9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煤炭、钢铁、水泥、酒店餐饮、银行、有色金属、油改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云计算、计算机设备、国产软件、芯片、5G、次新股、人工智能、OLED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制定了十分明确的磋商路线图与时间表,近期将就制造业、服务业进行磋商,并就双边结构性问题进行磋商。

  2、独角兽基金募集昨日正式结束,六家公司计划于今日发布成立公告,届时会公开基金的最终认购规模,以及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认购规模和比例。

  3、近期PC行情频频下跌,1个月左右台湾奇美华东价格下跌1350元/吨,科思创华东价格下跌1200元/吨。

  4、水利部近日部署,今年下半年集中开展全国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等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压实地方河长湖长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改善河湖面貌。

  5、商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东三省对外投资连续三个月大幅增长,下一步商务部将鼓励和支持东三省信誉好的企业走出去,提升东北地区的对外开放水平。

  6、近日,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成果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会议。

  7、从发改委获悉,1-5月份,制造业投资增长5.2%,比1-4月份进一步提高0.4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9.7%,增速比全部制造业投资高4.5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大盘破3000点会有反弹,但反弹依然是减仓的时机。首先,没有看到管理层为挽救市场有任何作为,那就是说市场大环境没变化。其次,现在市场估值的确不高,行业出清的板块比如钢铁、煤炭、稀土具备安全边际,有少量机构资金在配置。但是CDR、独角兽等创新融资手段大行其道,终将分流A股的存量资金,致使老A股的重心下移。短线抢反弹一定要控制仓位,反弹就是反弹,绝不是反转,防止二次下探创新低。

  万联证券:新旧动能转换期市场维持区间格局,结构性特征继续存在。配置层面,金融板块将取代消费板块成为能够获得相对收益的主要方向;周期板块存在阶段性预期差修复的机会,着重关注环保级限产前的表现;高弹性行业依然来自于科技行业,建议关注芯片国产化、工业互联网、医疗信息化、区块链、人工智能等行业的机会;成长板块中环保和传媒存在较强预期差,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巨丰投顾:周二沪指3000点保卫战失败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市场出现如此惨烈的下跌,和股权质押爆仓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重利空因素有关。周三市场展开反弹,和多家公司密集发出增持令以及金融监管部门声援等有关系,但是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预计筑底过程仍有反复。周三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利于A股反弹。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和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海通证券:业绩为王,聚焦消费和成长。消费中大众消费和白马消费更均衡一些,成长中医药和通信电子更均衡一些。方正证券(6.120, -0.09, -1.45%)建议,配置主线关注两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周期品,二是真成长的一线科技龙头。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510.19     -185.98         -0.63%

  日经225指数  22702.00      146.57          0.65%

  韩国指数     302.76       -1.26         -0.41%

  澳大利亚指数  6342.00       67.40          1.07%

  道琼斯平均    24657.80      -42.41         -0.17%

  标普500        2767.32        4.73          0.17%

  纳斯达克综合   7781.51       55.92          0.72%

  德国DAX指数  12695.16       17.19          0.14%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