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超跌个股大翻身

2018-06-20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沪深两市早盘延续弱势,创业板指盘中再创3年新低,两市超70只个股跌停,午后三大股指持续反弹,沪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

  截止收盘,沪指报2915.73点,涨0.27%;深成指报9501.34点,涨0.92%;创业板指报1563.79点,涨1.08%。从盘面上,钢铁、白酒、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机场航运、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新股与次新股】南京证券、宁德时代、绿色动力、亿嘉和、永泰长征、集泰股份、福达合金、森霸传感、盈趣科技、中大力德、嘉泽新能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外刚上市不久的新股普遍套牢盘较少,筹码流动性较高,且大多数盘子较轻,深受市场上“游资”喜爱,炒作欲望较为强烈,再叠加热点题材,已出现涨停潮。

  【超跌反弹】中钢国际、合锻智能、猛狮科技、中航三鑫、通用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市场在加速赶底之后往往会迎来报复性反弹,这一特点特别体现在一些质地较好,且出现超跌迹象的个股上。目前市场在捅破3000点之后,超跌的个股批量出现,从这些超跌股当中寻找业绩较为优良的个股进行潜伏,是当前市场不错的操作手法。

  【高送转填权】超频三、川金诺、中大力德、友讯达

  涨停原因揭秘:中报将至,高送转填权炒作再起,往往上市公司的年报、半年报,可能会披露分红送转计划。而送股、转增比例较高的个股,会有以下炒作阶段:披露前的预期炒作,高送转预期表现为这些特征:资本公积金较高,且未分;预披露公告炒作,部分公司会预披露高送转,公布时间越早、送的越多,越具有龙头相,填权行情炒作,除权后的填权行情通常是每轮高送转行情的最后阶段。

  【军民融合】新余国科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各地有关军民融合的消息此起彼伏。如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将设立10亿元重庆市军民融合创投基金,以资本助力军民融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成立我国首个军民融合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此推动航天氢能技术军民融合发展。可以看到,目前国内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民营企业无疑能够更好地分享这一红利。公司是军民融合概念股。

  【钢铁价格上涨】西宁特钢、柳钢股份、八一钢铁、首钢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部分钢厂产品出厂价格上调,以及期货市场螺纹钢主力合约的连续上涨,近日A股钢铁板块出现连续上涨的态势。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库存减少和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强,激发了市场对钢铁出厂价格提升的预期,进一步带动了钢企半年报业绩,上涨趋势有望延续。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