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保障618电商大促 入区跨境商品超2000万件

2018-06-20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随着“6-18”电商促销日的到来,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迎来跨境商品进口高峰期。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今年“6-18”电商促销季期间,杭州综试区下沙园区的入区跨境商品总量突破2000万件,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5%。

  今年“6-18”电商促销周期从6月1日至21日。从已进口的跨境商品种类来看,母婴、保健品和家用日化产品仍然是“主力军”,服饰、衣着用品类有所增长。

  “‘6-18’看似只有一天,但其实保税进口是提前备货的,园区跨境商品进口量从一个月前就开始逐步增大。”杭州海关隶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科汤恒丹表示。

  为了应对跨境商品进口高峰,杭州海关在6月初就制定了专项监管和服务保障方案,加强与相关电商企业的沟通,指导企业检查申报是否完整、商品备案是否规范,增派监管关员,对进区集装箱车辆加强通关查验,同时推广“自报自缴”,引导企业通过“单一窗口”简化报关流程,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确保高峰期跨境商品进口安全、高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