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奈何花落去 通用电气下周将被剔除出道琼斯指数

2018-06-20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曾经连续多年被视为美国工业经济象征的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下周起将被剔除出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取而代之的将是药店零售商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这将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传统工业经济在信息化大潮冲击下逐渐淡出舞台追光灯的聚焦。创立于1892年的通用电气公司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提供技术和服务业务的跨国公司。自1907年以来,通用电气公司一直都是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成分股之一。2017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中,通用电气排名第13位。《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中,通用电气公司排名第19位。

  通用电气公司曾经是美国估值最高的公司,但近年来因剥离金融业务和面临竞争问题而遭受了沉重打击。2018年6月,2018福布斯世界最大上市公司排名发布,通用电气公司排名已滑落至第388位。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说,通用电气被剔除出道琼斯指数是其面临的最新挫折,这是全球消费经济崛起以及危机之后发债交易激增引发了全球并购交易潮的最新迹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