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兴,幸福增

2018-06-20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我家住在内蒙古包头石拐区。在这里住久了,我渐渐发现,个人生活得是否幸福,与所居住地区的经济发展密不可分。以石拐区为例,近年来一改过去“一煤独大”局面,逐步实现了由“黑”到“绿”的美丽嬗变,开始走上绿色转型的快车道。这一切,离不开当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正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各自施展所长,工作中不断发挥个人价值,才聚沙成塔,间接推动了整个地区的转型升级。其中,坐落于此的各类企业及其员工,是这一发展变化的实施者与见证者。

  以位于石拐区的内蒙古柯达化工有限公司为例,近年来这家企业搭上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的顺风车,公司利用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税负下降了0.25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较上一年增长了1.1亿元,增幅33%。

  职工任天尧,2010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柯达化工有限公司。当时,他对所从事的工作“一无所知”。在一次炸药准备工序中,由于疏忽,筛药时振动过猛,险些酿成事故,幸好他利用了安全生产培训时所学技能,及时处置,才避免了失误。从此,他更加牢记安全生产规则,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如今,他已是生产组组长,领导着几十名员工。任天尧说:“这两年,公司更新了先进生产设备,解放了人力。现在,公司有竞争力了,工人腰包也鼓了,停车场到处停放着咱们的私家车,整个厂区环境也不像以前那样脏乱差,处处干净整洁……咱工作起来更有劲头了。”

  政策对企业的支持也很“给力”。近年来,石拐区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成的工业园区入驻企业89户,完成投资超过220亿元;建成的城市配送物流园区入驻企业21户,完成投资近60亿元。

  相信工作、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日子会越过越幸福。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