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果县:铝业带动百姓致富

2018-06-20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我家住在广西百色市平果县。近年来,这座不起眼的小县城通过发展铝业,从国家级贫困县一跃成为“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铝业带动当地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2017年4月份,经过市、县两级领导到各地考察铝精深加工产业后,决定发挥百色铝资源优势,发展铝精深加工项目,并将这一项目落户平果县。短短一个月,县里完成了超过7000亩的储备用地征收工作。同年12月22日,年产100万吨铝精深加工项目开始动工建设。

  随着平果铝的发展壮大,平果县的铝产业链逐步拉长,增加了当地政府的财政收入,还解决了农民进城就业问题。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抓住时机,回到家乡,在“铝”上作文章求发展。

  例如,打工仔覃安勇闻知家乡的铝产业发展现状后,辞职回乡创业。通过钻技术、攻难关、筹资金、学管理,他一步步闯出“门路”,借助铝扣板幕墙、铝扣天花板等新产品,研究打造了“金属装饰生活馆”,前景一片大好。(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农会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