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需开通微信举报通道

2018-06-20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期,全国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网络,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采取联合治理模式,携手更多的政府部门和企业,打击网络黑色产业链。其中包括,各类备案的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聚焦网站PC端、客户端、浏览器、论坛、微博等各环节。

  在此次“净网”专项行动中,为了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各级有关部门虽然开设了专门举报的网站、电话和邮箱,接受网民有关线索举报和社会监督,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由于缺少微信举报投诉通道,对于微信的虚假信息或有问题内容,没有囊括其中,是一大缺憾。

  目前,微信已经成为公众交流的重要平台,手机用户微信几乎成了标配,传播量大,影响面广。尤其个别微信号,有意散布不良信息,如不严厉打击和惩处,危害极大。为抑制微信虚假信息的传播,建议包括在“净网”之列。同时,建议广大群众可把有问题的微信直接转发到举报投诉受理的微信平台,以便提供证据,方便有关部门查证。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山东临沭县人大常委会 李长瑞)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