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低头族坏处太多

2018-06-20 0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世界杯期间,移动端成为关注和讨论赛事的主要平台之一,加之平日里追剧、聊微信等,低头看手机成了很多人每天长时间保持的状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长时间、高频次地做“低头看屏幕”状即是低头族,而做低头族有不少危害。

  

  会议中的低头族 

  长期做低头族会造成视力的损害。手机屏幕是发光的,眼睛直视屏幕会使眼部遭受强烈的刺激,导致眼部肌肉疲劳,视力下降。在昏暗的环境下长期玩手机更容易导致近视,严重的会患白内障、青光眼等疾病。长期低头玩手机的人,会使颈部的肌肉无法得到休息,颈部神经和血管也受到挤压,会引发多种疾病,像头脑发胀,思维混乱等。玩手机会使人疲惫,手机里有朋友发的状态,有喜欢的游戏,有爱看的小说,这些会使你的精神,时刻处于兴奋活跃的状态,大脑得不到休息,再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时,注意力得不到集中,精力不充沛,难以完成工作。 

  以上是作为低头族,对自身健康的影响。此外,在公共安全方面,低头族也带来了隐患。近日,西安街头出现了一条为“低头族”设计的专用通道,该通道宽约一米,写着“低头族专用通道”,“低头族”可在上面一边玩手机一边走路。此举引发了争议,大部分人认为“任性”用错了地方:城市道路资源本就十分稀缺、紧张,因为只顾玩手机发生危险的事又时有发生,“专用通道”无异于纵容。据报道,“低头族”发生过的事故包括溺水、摔伤、车祸等,实在得不偿失。 

  很多人都有体会,人际关系的淡漠,也是做低头族的副作用之一。因此,建议少做低头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