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财经早餐

2018-06-20 06:49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HIGHLIGHTS 

  习近平19日同当日抵京对中国进行访问的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一致表示要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共同推动朝鲜半岛和平稳定面临的良好势头向前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19日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建立中玻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玻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商务部发言人就美白宫6月18日声明发表谈话指出,美方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外交部发言人19日表示:美方再度挑起贸易战,伤害中美两国人民和企业利益,伤害全世界人民利益。中方不想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将继续采取有效举措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坚决捍卫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起征点拟调至每年6万元,增反避税条款堵税收漏洞。

  农业农村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平稳,成效显著。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3万个村组完成改革,确认集体成员超过1亿人。

  国家外汇局: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94亿美元,外汇储备余额下降142亿美元,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俄罗斯旅游成同期出境旅游新亮点。

  位于南海的我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19日正式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涉嫌职务犯罪的红通人员王颀近日投案,这是6月6日中央追逃办对外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后首名投案的外逃人员。

  政策 /POLICY 

  工信部近日印发《2018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安排》,提出支持医药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全面提升仿制药质量水平;鼓励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开展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河北印发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河北省具有旅游资源和开发条件的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宁夏将重点围绕作风、业务、廉政等3个方面的11个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整改,以解决不动产登记“推绕拖”“办证难”问题。

  广东出台治理污染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新增污水管网10276公里,新建改建污水处理厂995座,做到镇一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到2020年全省地级以上市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市场 /MARKET 

  昨日沪指险守2900点关口,创指创三年半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907.82点,下跌3.78%;深成指报9414.76点,下跌5.31%;创业板指报1547.15点,下跌5.76%。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天(19日)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5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250万亿元,同比增长7.2%,本外币贷款1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同比增长14.2%。

  今年前5个月,保险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金额3115万亿元。5月末,保险业总资产17.5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5.5万亿元,其中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余额超过10万亿元。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达559.11亿元,与2016年相比获得了13.45%的增长,“80后”“90后”成为中国电影创作的主力军。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结果发布:长江经济带11省市各级政府2016年和2017年投入相关财政资金共2518.24亿元,污染防治能力有所增强,生态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大型煤企集体保供限价,煤价仍持续上涨。数据显示,截至15日,秦皇岛Q5500动力煤报价为691元/吨,在旺季到来前已经上涨至接近700元/吨。

  目前两市26家上市银行均推出了现金分红方案,且有8家上市银行实施了分红。其中,中央汇金公司有望从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中合计获得高达1300亿元的分红。

  小米集团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小米集团向证监会提出推迟拟于19日召开的发审会申请。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18日称,平台已全面清除“涉黄涉暴”等商品,并将违规商家冻结款项100%赔付消费者。

  环球 /GLOBAL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国防部宣布,按照总统特朗普此前的承诺,美军已暂停有关在8月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的计划。

  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18日,韩朝双方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体育会谈,双方决定在8月雅加达亚运会上将共举“朝鲜半岛旗”入场。

  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下令,要求国防部立即开始筹建美军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特朗普当天还签署了“太空政策指令-3”,主要涉及卫星交通管理,旨在解决空间拥堵带来的挑战。

  联合国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被迫流离失所者人数为6850万,平均每110人中就有1人被迫流离失所。2017年有162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

  英国牛津大学近日称,该校一个团队在新型医疗机器人设备辅助下为多名病患高效完成了眼部手术,证明相关技术能安全、可靠地应用在这类对精确度要求极高的手术中。

  身边 /SOCIETY 

  世界杯消息:俄罗斯3:1力克埃及,塞内加尔队2:1击败波兰,日本2:1战胜哥伦比亚,英格兰2:1击败突尼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一些电视台播出的“O泡果奶”“莎娃鸡尾酒”“邦瑞特植物防脱育发露”等广告,存在导向偏差和夸大夸张宣传、误导受众等严重违规行为,已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停止播出。

  海关总署通报:近日,法国一批出口牡蛎受到大肠杆菌污染,目前虽已采取召回措施,但仍有部分问题牡蛎已经销往中国、丹麦等国。通报预警措施,要求对进境的法国牡蛎采取批批检疫查验,发现不合格的,立即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防止流入市场。

  中国研究人员对2.2万年前古大熊猫化石的线粒体基因组进行测序,发现了一种已灭绝的大熊猫谱系,有助于更为准确地研究大熊猫进化史。

  长沙一公司在世界杯期间,把工作时间更改为中午12点至下午6点。董事长:世界杯毕竟4年一度,就让员工们都安心看球吧。网友:别人家的公司,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

  生活提示 

  热水养生,也要有“度” /喝热水的温度不能过高,40℃左右的温开水最好,既不会过度刺激消化道,又不易造成血管收缩。尽量避免喝反复烧开的水。正常人一天至少摄取1200毫升水。

  经济课堂 

  “不可能三角”理论 /是指经济社会和财政金融政策目标选择面临诸多困境,难以同时获得三个方面的目标。在金融政策方面,资本自由流动、汇率稳定和货币政策独立性三者也不可能兼得。这一理论是高度抽象的,建立在严格假设条件的基础上,不少国家并不现实。

  今日话题 

  成都的周先生发现自己收不到银行通知短信及一些验证码短信,他找第三方短信发送服务商却被告知:因多次向12321举报垃圾短信,周先生的手机号已被拉入“黑名单,解封需保证不再举报”。12321相关负责人称,服务商“黑名单”行为是错上加错,极不负责。 你举报过垃圾短信吗?对这件事你怎么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