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驾营地产业迎政策利好 2025年每省建300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2018-06-13 1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张北草原天路自驾游客排队通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叶玮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3日讯(记者 叶玮)为进一步推动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产业发展,6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产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到2020年每省(区、市)至少建成50家专业性强、基础设施完善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初步形成“三圈三线”自驾线路和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网络体系。到2025年每省(区、市)力争建成300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在全国重点打造一批精品汽车自驾运动赛事活动,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的汽车自驾线路。加快培育汽车自驾运动营地领域品牌服务机构,打造与营地密切相关的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装备经销、运营管理、咨询认证、活动推广的复合产业业态。

  《通知》提出,要完善营地布局,结合“三圈三线”汽车自驾路线,将营地建设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东北振兴等国家战略;要加快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社会资本在营地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支持重点营地设计建设汽车租赁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儿童娱乐项目等,打造具备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的营地综合体;要培育市场主体,鼓励汽车自驾运动和汽车房车露营装备制造企业向服务业延伸发展,研发适合各年龄段、全人群的露营产品和服务,形成全产业链集群优势。

  同时,《通知》要求,要加大资金支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体育产业引导资金、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鼓励融合发展,要积极实施“营地+”行动,鼓励以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为核心的各户外运动项目融合发展。要推动营地与“互联网+”结合,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营地的信息化、智能化,不断提高营地发展的软实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