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1-4月“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2018-06-01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5月31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峰通报,今年以来,“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不断深化,取得积极成果。

  一是与沿线国家贸易投资合作不断加深。今年1—4月,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额38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7.3%;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42亿美元,同比增长27.7%。

  二是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与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与毛里求斯举行首轮自贸协定谈判,与欧亚经济联盟签署经贸合作协定,中巴自贸区第二阶段谈判继续推进。

  三是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亚吉铁路开通商业运营,瓜达尔自由区正式开园,蒙内铁路运行情况良好,中白工业园一期起步区基础设施完工,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中国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等建设加快推进。截至4月份,中国在沿线国家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75个,累计投资255亿美元,入区企业超过3800家,上缴东道国税费近17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就业近22万个。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