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一带一路”税收合作倡议》发布

2018-05-17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7日讯 由哈萨克斯坦国家收入委员会、中国国家税务总局、OECD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OECD税收征管论坛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5月16日在阿斯塔纳闭幕。参会代表就税收法治、纳税服务和争端解决等议题深入讨论并联合发布了《阿斯塔纳“一带一路”税收合作倡议》。内容如下:

  一、加强税收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税,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增强税收政策的一致性和确定性,促进规范文明执法。

  二、优化纳税服务,尊重和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以促进纳税遵从、降低税收征纳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地区)的生产要素有序流动。

  三、通过合作提高税收争端解决机制的效率和执行效力,提高税收确定性,加大相关资源投入,规范税收争端解决程序,完善税收争端解决机制,更好地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维护“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地区)的税基安全。

  四、在税收征管能力建设方面加强合作,聚合资源,相互支持,建立和完善现代化税收征管体系,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地区)经济的稳定、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发展。

  五、建立强有力的“一带一路”税收合作机制,致力于分享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共同提升税收征管能力,协调解决税收争端,加强税收政策沟通与征管协作,实施增长友好型的税收政策,推动全球税收体系向更加公平、透明和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