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漫画世界史》登排行榜 年轻人爱看幽默历史

2018-05-07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近日,由上海读客出版的《半小时漫画世界史》在实体书店销售火爆,而在数字阅读平台上也收获颇丰。据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掌阅显示,上架半月的《半小时漫画世界史》已经登上掌阅出版书排行榜第二名,纸电同步威力明显。 

   

  据了解,掌阅平台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其中7成为90后年轻读者,这些年轻人对于语言通俗易懂,介绍简洁,视角独特的历史类作品一直表现出旺盛的热情。此前《明朝那些事儿》等书就长期霸榜,而《半小时漫画世界史》的出现则显示出读者们对这种介绍历史形式的认可。 

   

  《半小时漫画世界史》作者陈磊原为设计师,因爱好读历史和画漫画,希望让历史科普读物不再艰深晦涩,他决定拿起画笔,自己梳理脉络,自己编段子,自己创作历史漫画,一炮而红。在《半小时漫画世界史》之前,他还创作了《半小时漫画中国史》,也人气颇高,在掌阅平台已有超过两万名粉丝。陈磊表示,尊重历史事实是创作的第一要求,他知道很多人对野史八卦感兴趣,这种需求无可厚非,但他做的是历史科普,内容的准确性非常重要。 

  那么,掌阅上的网友又是为什么喜欢这本书呢? 

  有网友表示,这本书既可以让年轻人学到东西,又能提升幽默水平;有的网友则认为,可以让自己对历史有一个整体的了解;还有的读者对作者的解读十分认同,期待其更多作品。 

   

   

  掌阅版权负责人吴贲表示,对于《半小时漫画世界史》这类年轻人喜欢看的书籍,纸书电子书同步上架可以最大程度的提升书籍热度,吸引更多用户加入阅读,唤起阅读热情。据了解,这本书虽然只有2.4万字,但漫画极多,电子书的体积达到了78MB,制作难度较高。在较短的时间,掌阅精排版编辑将所有图片上面的文字都重新手动录入,并且图片针对单张做了处理,可以完美融合到阅读背景中,令阅读体验更佳。“《半小时漫画世界史》在短时间就吸引了大量粉丝,证明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吴贲表示。 

  在掌阅平台上,《明朝那些事儿(合集)》《五百年来王阳明》《大秦帝国》等历史作品也居于出版书排行榜前列,年轻人爱好历史作品的热情不逊于青春小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