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会展青春,大国平台----中国会展业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传播活动启动

2018-05-04 0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4日讯 “大国平台—中国会展业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传播活动”今天以“寄语会展青春”的形式在线上启动。这个主题为“大国平台,40年会展记忆”的新传播活动是由中国经济网发起的,旨在全面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会展业的发展历程,深度传播行业价值。 

  “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习近平主席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的讲话,为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做了深刻的总结。 

  1978年,在邓小平先生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促进了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会展业作为改革开放中的特殊平台,从浓缩了中国外贸发展史的广交会,到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引领各产业各行业的品牌经贸展览会,再到世博会、博鳌亚洲论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APEC、G20等重大主场外交活动。40年的中国会展业,在为全球、国家、城市和产业搭建经贸交流、对外开放舞台的同时,也以主场外交、产业风向的价值,成为站在全球会展业中央的大国平台。 

  大事件,我参与!40年,会展人,会展业,值得在新高度、新视角被传播!   

  目 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网以主流媒体的担当和专业视角,全面总结中国会展业发展历程,深度传播行业价值,突出互动性、分享性,无限扩大传播力。 

  主 题:大国平台,40年会展记忆 

  发起媒体:中国经济网 

  时 间:2018年5月4日-12月31日                                                    

  活动内容: 

  会展人,寄语改革开放40年 

  1、邀请对象:在会展业有影响力和高知名度的会展人士(会展名人堂),以及不同年龄段,不同年代从事会展的人士:40后、50后-90后。 

  2、寄语内容:对中国会展业40年发展历程的感受,或者对中国会展业未来的展望。(150-300字) 

  3、呈现形式:文字+图片(嘉宾本人及有代表性的展会现场)、视频(1分钟)。 

  征集平台:“中经网会展”微信公众号 

  “大国平台——中国会展业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1、主场外交彰显大国实力 

  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世博会、APEC、G20、“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活动有代表性的会展知名人士回顾专访 

  2,会展,让城市更开放:大中华会展城市 

  3、中国自主品牌展览会 

  4、中国自主品牌会展企业 

  5、中国会展业的国际化 

  6、会展人·力量 

  A 寻找会展代言人:1978年生,会展主办机构中高级管理者。参加过国内重大的会展活动服务,如广交会、世博会、G20、一带一路高峰论坛、APEC等主场外交会展活动或中国自主品牌、在全球同行业有影响力的重要产业会展。) 

  B “科班力量”专辑,把会展专业毕业生在会展行业(或其它行业)的创业成功者,向全国、全行业推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