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发布进口汽车召回计划:沃尔沃86辆牵引车、底盘车安全气囊不安全将被召回

2018-04-25 21: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苏兰) 4月20日,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海关以来,新海关肩负的职能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据悉,海关总署将发挥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监督管理职能,督促企业对相关缺陷产品实施召回。今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海关总署发布了进口汽车召回计划。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尔沃)向海关总署备案了召回计划。

  该计划称,自5月2日起,将召回2014年3月11日至2016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年款FH牵引车、FM牵引车、FM底盘车和FMX底盘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86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此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驾驶席空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并更换改进后的安全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客户。用户可通过拨打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热线4008188999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用户也可登陆海关总署网站(http://www.customs.gov.cn)了解更多信息。

  此外消费者也可拨打12360向各地海关反映在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此次召回具体信息如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