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整合700网站千万权威内容 为国民健康医疗“搜全球”

2018-04-25 19: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近年来,随着百姓对于自身健康的日益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权威、前沿、有效的健康信息。今日,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宣布,在对全球700余家权威健康网站的近千万内容进行整合的基础上,搜狗搜索正式上线海外权威健康信息,力求让国内用户在搜索海外健康信息时“找得到、看得懂”。   

  图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在大数据时代,通过搜索引擎获得医疗健康信息的人数在迅速增长。数据显示,搜狗搜索每天有上亿次的健康搜索查询量,在过去9个月中,医疗健康类查询量增长翻倍。而在经过“魏则西事件”之后,医疗搜索的真实性成为了被公众诟病的问题。 

  对此,搜狗公司CEO王小川直言,网络搜索引擎担负着正本清源的责任和使命。“互联网公司虽然不是专业医疗机构,但却是用户获取健康信息的重要入口,有责任提供权威、专业、可靠的健康信息。”    

  图为搜狗公司CEO王小川   

  据了解,目前搜狗搜索已收录全球700余家权威健康网站的近千万网页内容,其中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等41家政府机构网站,美国癌症学会、美国心脏协会等312家医疗行业协会,梅奥诊所、克利夫兰诊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WebMD等357家权威机构及海外权威媒体。 

  “这意味着用户可直接通过搜狗搜索,零门槛获取包括梅奥诊所等机构在内的权威健康信息、前沿医疗资讯、先进医疗技术、更多科学真相。” 搜狗公司副总裁许静芳表示。 

  而对于医疗专业用语的艰难和晦涩,张朝阳表示用户完全不用担心。“搜狗搜索应用了搜狗自主研发的机器翻译技术,中英双语一键切换,把医疗用语精准翻译成中文。”据介绍,目前医疗专业类的名词翻译准确率已达到98%,有效解决了英语能力有限的人们“找不到、看不懂”的问题。  

  王小川表示,搜狗搜索希望用数字家庭医生填补医疗资源的不足与空白,而打造权威有效的健康信息是其中一步。“未来,搜狗搜索将以更大的责任、更优质的搜索体验,推动数字家庭医生的持续落地,帮助中国用户为健康去搜索更大的世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