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在巴基斯坦援助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018-04-25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4月23日,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简称南南基金)援助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和联邦部落地区援助项目举行闭幕仪式,标志着我南南基金首次在巴开展援助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来自中国驻巴使馆、联合国驻巴机构、巴联邦政府、俾路支省政府、联邦部落地区秘书处等各合作伙伴代表以及项目受益家庭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闭幕仪式。

 

  图为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援助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和联邦部落地区援助项目举行闭幕仪式现场。

  南南基金为两个项目提供了500万美元资金:第一个项目投入100万美元资金,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于2017年11月启动,在联邦部落地区开展食品和营养品援助工作;第二个项目投入400万美元,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执行,于2018年1月启动,继续向联邦部落地区返乡安置家庭提供补充食品援助和生活安置家具,并向俾路支省部分学校提供援助物资。两个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效改善了联邦部落地区返乡人民生活状况,该为该地区约8100个家庭提供食品和安置帮助,并向5600名有营养不良症状的妇女和儿童提供营养支持;显著提升俾路支省受益地区教育环境,为该省423所学校提供黑板、讲台、书桌椅等教师和学生用具,惠及约1.9万名学生。

  两个项目的圆满完成对南南合作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积极评价和高度关注。联合国驻巴机构总协调人尼尔先生在致辞中称:“中国的援助行动用事实证明,南南合作可以使每个人都受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