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晚上不宜多吃的水果

2018-04-25 0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又到了很多人减肥热情空前高涨的四五月份,随着穿衣指数日渐轻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想减肥,记得这些水果晚上不宜多吃。甚至可以说为了保证减肥效果,应当尽量不吃这些高糖分、高热量的水果。 

  大樱桃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含铁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补铁、益脑良品。但是其“高糖”属性决定了不适合减肥人士过多食用。如果实在想吃樱桃,可以选择国产的小个品种的樱桃,酸甜适口,且不易让人发胖。 

  榴莲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对于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心功能不佳、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吃榴莲仍需谨慎,最好能减饭量再吃榴莲,以免摄入热量超标。 

  葡萄、提子是很受欢迎的水果,提子皮和提子籽内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预防作用。然而其糖分含量高,十个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 

  释迦又名番荔枝,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热带水果,由于释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较高。每100克释迦可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 

  牛油果,其名称反映了它的最大特性——因富含植物脂肪,有“森林奶油”之称,是一种高能低糖水果。从保健功能来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适合婴幼儿和老人食用,建议一天吃一个即可。但由于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并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助通便。但由于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减肥的人一餐不宜多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