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创投崛起 中科创星获2017年早期投资机构十强

2018-04-24 2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 李方) 芯片概念股近日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除国家队之外,聚焦初创企业的孵化平台也成为关注焦点。在4月24日中国投资年会上,国家级一站式硬科技创业投资平台中科创星入围2017中国最佳早期投资机构前十。其投资的企业,驭势科技入选2017中国先进制造与高科技产业最佳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案例。

  硬科技是指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物理世界。是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

  “硬科技不仅是投资行业的风口,更是国运所系和民族未来。”驭势科技主导投资人、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李浩表示,“我们希望未来能发掘和培育出更多像驭势这样的领跑型科技型企业,引领行业颠覆性变革。我们致力于为科技创业者提供专业技术孵化平台、人才引进、创业培训等全方位创投服务。”

  据悉,中科创星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联合社会资本发起创办,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硬科技的创业投资孵化平台,主要通过“人才+技术+资本+服务”模式服务硬科技企业,积极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2014年成立以来,中科创星投资孵化企业的数量从最初的9家增长到230余家,管理基金规模从1.3亿达到53亿,投资企业总市值达到176亿,再融资项目52个。回顾中科创星投资企业阵营,不乏驭势科技、奇芯光电、超维景、雷神智能装备等明星项目。

  在此次中国投资年会上,除了投资项目获奖外,中科创星还一口气获得四项殊荣:2017中国最佳早期投资机构TOP50(排名第九)、2017中国最佳军工领域投资机构十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20、李浩获2017中国最佳早期投资人top30。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