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专题”将举办三大主题活动

2018-04-24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第五届京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上,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慈铭体检集团等机构承办的“健康医疗服务专题”将以一个专业展区和三场专题论坛再次亮相。

 

  “健康医疗服务专题”伴随着四届京交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助力大量优秀合作项目签约落地。第五届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专题”以“助力‘一带一路’医疗服务”为主题,将设置一个专业展区和三场专题论坛,内容涵盖高端医疗、慢病管理、医疗保险、辅助生殖、医疗旅游等多个领域。

  中国首个由国务院正式批复的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会后,参观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时表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

  作为中国首个由国务院正式批复,并给予国九项政策支持的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将建立专注于辅助生殖和慢病管理的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打造中国医疗服务国际品牌,助力博鳌先行区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

  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是服务于国内外高端医疗旅游及商务人群、符合JCI认证的星级酒店式管理的小综合、大专科国际化医院。主要服务辅助生殖、慢病健康管理、肿瘤辅助新药三大产业板块,下设辅助生殖中心,生物治疗中心,国际新特药中心,国际医养中心,国际转会诊中心等特色医疗。

  三大主题活动将亮相第五届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专题” 

  第五届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专题”执行机构负责人、慈铭体检集团党委书记胡波表示,第五届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专题”以“助力‘一带一路’医疗服务”为主题,将搭建以国际化为目标的合作交易平台,助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业体系建设,树立医疗服务国际品牌,向沿线国家、地区提供服务,让中国健康医疗产业更国际化,融入市场、走向世界。

  据胡波介绍,本届“健康医疗服务专题”共设置一个专业展区和三场专题活动,内容涵盖高端医疗、慢病管理、医疗保险、辅助生殖、医疗旅游等多个领域。

  “‘一带一路’下的慢病管理与国际医疗旅游峰会”将聚焦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康养主题特色小镇的开发运营,慈铭康养负责人将在峰会现场发布医疗旅游项目规划,并联合医疗、文化、旅游等产业相关方,首次在国内共同发起 “中国康养旅游产业联盟”和“中国康养旅游产业基金”。

  “‘一带一路’国际辅助生殖服务平台高峰论坛”,将以“共享、创新、融合——打造国际辅助生殖服务新模式”为主题,整合国内外辅助生殖医疗优势资源,打造国际共享式辅助生殖服务平台。本次论坛围绕辅助生殖服务主题,就“商业保险助力辅助生殖产业发展”和“共享式辅助生殖服务平台的创新发展”展开交流探讨。

  “第三届共享医疗+相互保险暨医疗金融创新国际论坛”将进行保险社价值探索的主题讨论。作为国内第一家民办医疗机构发起的相互保险社,大医财产相互保险社(筹)将在缓解医患纠纷、降低患者医疗成本、实现有病可医、推动医疗产业发展、促进民营医疗机构改革与进步等多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文/图 陈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