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与飞猪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享住宿首推“先住后付”

2018-04-24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佘颖)4月24日,小猪短租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旅行品牌飞猪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小猪将为平台用户提供“先住后付”服务,成为共享住宿领域“免押先住后付”的先例。此外,小猪还将打通飞猪平台民宿短租频道入口,提升飞猪优质民宿房源的供给。

  此次合作,小猪依托飞猪的“信用住”,是以大数据和支付宝的信用授信体系对用户信用做评判,再结合2015年小猪与芝麻信用合作推出的免押服务,让用户彻底享受“免押金、先体验、后支付”的权益,交易在退房后24小时进行自动结算。小猪将分批实现平台全部房源的“先住后付”,首批5万套房源已经开通,分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国内50个城市。海外房源也进入开通倒计时。

  飞猪副总裁、酒店事业部总经理黄宇舟表示,作为阿里布局旅游的重要板块,飞猪一直基于阿里对用户分享、数据营销的能力,在住宿业为消费者升级体验,此次与小猪达成的战略合作,拓宽了飞猪“信用住”产品的应用场景,成为“未来大住宿”的外延,相信小猪在中国共享住宿市场的领先地位与其丰富经验,结合飞猪的专业洞察,将推动民宿短租体验的进化升级。

  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则表示,此次合作可以说极大降低了房客在体验共享住宿产品时的门槛,解决了大家在决策过程中的犹豫、顾虑。5年来,小猪始终走在革新产品体验的前端,“我们会以飞猪的合作作为起点,未来借助更多市场已成熟的技术运用,推动共享住宿的发展。

  据透露,飞猪目前正酝酿上线全新的民宿短租频道,因此接入“信用住”只是小猪与飞猪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之后小猪还将打通飞猪平台民宿短租频道的入口,向飞猪用户输出小猪优质的民宿短租房源。数据显示,目前小猪短租的全球房源已经突破35万,覆盖国内395个城市和海外225个目的地,拥有2800万活跃用户。去年11月已完成由云锋基金领投的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