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线路检查:北京中远国际旅行社涉嫌违规租用无资质车辆

2018-04-24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4日讯(记者 叶玮)“五一”小长假将至,北京旅游市场又将迎来一轮出游高峰,为此,一些旅游非法经营者也会“借机敛财”,侵害游客权益,扰乱旅游市场秩序。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消息,为做好“五一”小长假前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会同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旅游支队、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北京市交通委,于4月18日、19日分别对北京“一日游”假期旅游热门线路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9人次,车辆2台次,重点对延庆区水关长城停车场、八达岭长城熊乐园停车场及昌平区十三陵果脯店旅游团队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旅行社是否存在二次收费、是否雇佣没有营运资质的旅游车辆、是否按时填报并使用电子行程单、是否存在强制游客消费的行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共检查旅游团队9个、导游员9人,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总体秩序良好。

  另外,在4月19日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进京方向定点设卡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北京中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领航旅行社有限公司”涉嫌租用无旅游营运资质车辆,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检查记录单,下一步将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如违法违规行为属实将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同时,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醒游客:选择正规旅游渠道,自觉增强防范意识,谨防误入非法陷阱,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