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田面膜含强致敏防腐剂 为欧盟禁用成分

2018-04-24 0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对18个品牌的30款面膜产品进行了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森田面膜含强致敏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甲基异噻唑啉酮是一种高效杀菌剂、耐热之水性防腐剂,对于抑制微生物的生长有很好的作用,但是长期使用可能会引起刺激性皮炎,脸上会起丘疹和丘疱疹,严重者红肿明显并出现水疱和大疱,甚至烂面,发生组织坏死。 

  该款森田玻尿酸保湿面膜样品被检出的甲基异噻唑啉酮浓度为49ppm,符合目前我国的相关标准:对于甲基异噻唑啉酮,根据我国法律允许使用该成分,最大允许使用浓度为0.01%(100ppm),但2016年欧盟已明确规定停留类产品禁用该成分。 

  在本次比较试验中,共抽取了18个排名靠前的面贴式以保湿补水为主的面膜品牌(30款面膜样品),进口品牌6个,国产品牌12个。其中6个国产品牌的面膜仅在线上采购,其余品牌产品均为线上和线下双渠道采购,均为模拟普通消费者购买方式到商超或网络商场等进行匿名购买。 

  总体而言,本次面膜比较试验,对消费者强烈质疑的面膜安全问题对标欧盟标准要求,制定出史上最严格、全面的比较试验测试指标。结果显示,微生物测试结果、6种有害重金属含量全部达标,并且均未检出抗生素、41种糖皮质激素、苯酚以及氢醌、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pH均在合格范围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