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V视]一分钟看两会 李君代表: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小农户的现代化

2018-03-15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李焱)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应该把农村有限的资源及一些还没有创造出价值的资源,通过互联网工具实现共享,拉动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样乡村振兴才能有更好的基础。

  李君举例,农村也有一些像滴滴打车那样可以共享的资源,比如养猪,农村有猪圈,有养猪的人,而且有养猪所需的生态原料。但是很多老百姓不愿意养或不敢养,是因为他担心市场,毕竟都是一家一户的小农户,没法应对把握市场。“所以我想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实现小农户的现代化。只有所有小农户都实现了现代化,中国农村才能够完全实现现代化。建议我们的一些政策,应该向小农户倾斜。”李君补充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