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V视]一分钟看两会 雷艳代表:应加强少数民族古村落文化保护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2018-03-09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杨淼 于鹤章)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生产部副主任雷艳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代表,自己以前关注比较多的是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在今年两会,结合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更多关注少数民族文化和古村落文化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

  雷艳表示,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农村关于民族文化自信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少数民族文化的瑰宝非常多,比如当地的刺绣业、影视业、旅游业、农业等都很具特色很丰富,所以在这方面可以帮助推动乡村振兴。“今年,我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在法律法规等方面,政府能加强对古村落、文化品牌及传统手工艺技艺的保护。”雷艳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项佳丽)